专题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党代会要闻

中国共产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 2021-08-29   来源:    浏览量:

8月2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国共产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主校区胜利闭幕。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致闭幕词,党委副书记刘思金主持闭幕式。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2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马鲁豫、王宇轩、王鹏程、吕晓黎、庄严、刘东平、刘思金、安琨、李栋、张贤雷、张福仁、韩金祥(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刘东平、刘均民、杨军、张海东、陈欣、姜民杰、董华、董娟、褚学军(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组建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认真分析了校(院)科教融合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总体目标与发展战略,对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这一宏伟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报告立意高远,符合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校(院)未来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认为,科教融合以来的改革实践极不平凡,校(院)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校(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医护员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为校(院)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国家和山东重大需求,积极融入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以人为本,将校(院)事业发展与师生医护员工个人发展有机融合,是校(院)发展积累的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我们要一以贯之并不断丰富发展。

大会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关键在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统战群团工作,为校(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

大会号召,全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守伟大建党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精诚团结、砥砺奋斗,朝着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汇聚起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韩金祥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对校(院)今后五年和长远发展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韩金祥指出,新一届党委将牢记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期望和重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勇敢担负起大会赋予的历史重任,全面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实现科教融合目标的坚强领导核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紧紧扭住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发展道路,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校(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韩金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建立自上而下的目标体系,健全联动机制,加大考核监督力度,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上来,激励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为全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共同书写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崭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新闻中心   通讯员:任纬兵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22